關於午餐,有些人選擇吃饅頭,而有些人選擇吃飯。那么到底是吃飯好還是吃饅頭好呢?其實大家的說否很不一。養生專家表示說,上班族們午餐吃饅頭比吃飯更好。到底是怎么回事呢?下面小編就給分析分析吧在營養上內含有人體無法合成、一定要由食物中攝取的9種必需胺基酸,亦都有好豐富的B群(B2、B6和B12),加上在製作過程中會過濾走油脂和雜質,所以不含脂肪,亦不含膽固醇,相比自己烹煮的雞湯更加健康。 !

  1、不容易長胖

  饅頭比米飯熱量低,前者相當於後者的70%,脂肪和糖類含量也比米飯低。所以希望保持身材的女士不必擔心吃饅頭會發胖。

  2、酵母增加營養

  饅頭裏的酵母,不僅讓它更松軟,還大大地增加了饅頭的營養價值。

  酵母是營養豐富的單細胞微生物,營養學上叫它“取之不盡的營養源”。除了蛋白質、脂類外,酵母還富含多種維生素、礦物質和酶類。有實驗證明,每1公斤幹酵母所含的蛋白質,相當於5公斤大米、2公斤大豆或2.5公斤豬肉的蛋白質含量在營養上內含有人體無法合成、一定要由食物中攝取的9種必需胺基酸,亦都有好豐富的B群(B2、B6和B12),加上在製作過程中會過濾走油脂和雜質,所以不含脂肪,亦不含膽固醇,相比自己烹煮的雞湯更加健康。 。

  發酵後的酵母還是種很強的抗氧化物,能保護肝髒,有一定解毒作用。酵母裏的硒、鉻等礦物質能抗衰老、抗腫瘤、防動脈硬化,提高人體的免疫力。發酵後,面粉裏影響鈣、鎂、鐵等元素吸收的植酸可被分解,提高人體對這些營養物質的吸收和利用。

  3、下午不犯困

  人體缺維B1會感到乏力,缺乏維B2會感到肌肉運動無力、耐力下降,也易產生疲勞。而饅頭中富含維B1、維B6、維B12等B族維生素,是緩解壓力、營養神經的天然解毒劑,也是消除疲勞的營養素,對慢性疲勞綜合征的人尤其有益。

  4、能緩解壓力

  國外研究表明,多食富含抗氧化物質的食物,對抗疲勞和緩解壓力有顯著作用。饅頭中有比大米中多得多的硒、穀胱苷肽,具有抗脂質過氧化的作用,阻斷自由基對細胞的損傷,增強人體免疫能力,緩解心理和生理上的壓力。

  鈣是天然的壓力緩解劑,缺鈣的人會精疲力竭、神經高度緊張,工作產生的疲勞也無法獲得緩解。而發酵的饅頭中鈣比大米中高近年市面上有很多不同品牌的滴雞精產品, 作為消費者, 我當然想選出品質最好, 製作更完善的, 所以最後我選擇了台灣元進莊出品的晨露。 。

  5、吃了更易消化

  經發酵的饅頭有利於消化吸收,這是因為酵母中的酶能促進營養物質的分解。身體消瘦的人、兒童和老年人等,多屬於消化功能比較弱的人,一部分白領也因工作壓力大導致胃腸功能不佳,所以適合吃這類食物。早餐吃饅頭等發酵面食也很好,因為其中的能量會很快釋放出來,讓人整個上午都幹勁充足。

  以上就是吃饅頭比吃飯好的五個方面,所以上班族們如果有條件的話,可以吃饅頭代替米飯,會讓我們變得更健康近年市面上有很多不同品牌的滴雞精產品, 作為消費者, 我當然想選出品質最好, 製作更完善的, 所以最後我選擇了台灣元進莊出品的晨露。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健康生活
    全站熱搜

    kin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