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過後,暑熱正肆虐著。一天晚上,我正在樓上做著作業,卻不知不覺,汗水滴在了作業本上。於是便想著,出去透透氣涼快涼快吧。
我把書收好,只帶上手機。出門的時候順手關了燈,卻把門掩著,我知道我不會出去太遠的。
一出門一股涼意便襲來,面對面的與我來了個親密接觸。卻還周到的為我拂去炎熱。這便是那一刻的幸福了。
夜色不是很黑。隱隱約約還可以看見那些小路。我沒有走在那些小路上,我在屋頂。在這上面,有夜晚還不睡覺的貪玩的風,時時送來清涼。那便是最好了,我要的便是此刻的清涼。
在這上面還有一個好處,可以看得很遠。不遠處的一個山頭上,幾許人家的煙火,自顧自閃耀,似乎在與天上的星星爭奇鬥豔。於是我這時才意識到我忽略了什麼——綴滿星星的夜空。
一顆,兩顆,三顆……我有些無聊甚至幼稚地數起了星星。我記不起不知是幾年級的課本上有一篇《數星星的孩子》,講的張衡,小的時候數星星,大了便成了偉大的數學家和天文學家。不知道我長大以後會不會成為天文學家呢?想到這有些幼稚可笑的想法,我不禁笑出了聲。
“哈哈……哈哈……”遙遠而寧靜的夜裡,只有我的笑聲在飄蕩,它會不會飄到星星的夢裡呢?(我的想像力總是很豐富。)
星星閃著光,像是金屬碰撞出的火花,但它又會不會是天上的某一對神仙眷侶眼眸間流轉的火花呢?呵呵,不得而知。不過,我到更願意把它們認為是某個孩子點著的火柴,比如,賣火柴的小女孩。
也許,星星又只是一顆顆嵌在天空的彈珠,又或者,只是兩個仙人下的一盤棋中的棋子,也可能,是一串小彩燈。
我撥通了一個同學的號碼。我說,你看天上的星星,它們是什麼?
星星是什麼?星星就是星星,就是一些發光的或不發光而折射光的天體。
呵!你也太無趣了吧。
索然無味的掛了電話,我繼續著我的星空。也許,他們是一隻只迷路的螢火蟲,我突然又想到了。
也許是偶然吧,果真有一隻螢火蟲闖入了我的視線。它漸漸飛到了我的面前,我輕輕伸出雙手,果斷地捧住了它。一會兒,我的手中就出現了一閃一滅的小橘燈的光。
我 透過指間的縫隙往裡看,因為它發出的光,我粗略地看見了它的模樣。它只有我的一個指甲蓋長,小腦袋一探一探的往前移動,掌心有一種癢癢的感覺。它身材很 好,不胖不瘦,背上的一件棕色斗篷牢牢把身子裹住。真是一隻可愛的小精靈。我這樣想到,便張開了雙手。它漸漸飛遠,飛入了茫茫的夜裡。
我還沉浸在星星的幻想中。
……
不知是什麼時候回去的了,只知道回去的時候,那些與星星比豔的人間煙火已經謝了。
我回去就睡了,並且很快就進入了夢鄉。
在夢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