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命中總有一抹心念,從未曾走遠。在目之所及之處寂然開放,宛如初見時的驚豔,瓣瓣瑩白,朵朵飄逸,溫婉著心情,嬌嬈著山川。雪,與我有一份心靈的契合。在寒冷的冬季裏,就讓我的追尋和著雪一起離開蒼茫遙遠的天空,肆意飄灑,只為夢落下時,那美麗無瑕的佳話。

多想,放下塵世的碎碎念,不必去想,也不必刻意去忘。攜一紙宋詞裏的韻腳,在江南二十蘋果肌橋裏寫意生命中的詩情。雪落北國,梅開江南,在明月夜裏搖曳一室清香。此時,茶已溫好,只等你踏雪而歸,你不言,我不語,與我對坐在一盞茶香裏,溫一壺歲月流逝的記憶……

歷經塵世喧囂,一顆被秋雨濾過的塵心,淡淡的,不用觸摸,已是安然。冬,帶來了深厚與沉穩,看天邊飄起了雪花,便也有了一份安靜的從容。那些山與水的遇見,在記憶深處沉澱成一泓碧水,瀲灩著生命的歡喜與憂傷。一念清心,雪兒蹁躚,它始終以最美的姿態,穿行於每一個素白而靜怡的日子裏。

今夜,月光躲在雲層裏,一縷斜風,安靜的訴說著前緣舊事,記憶的珠鏈跌碎了一地似水若夢的纏綿,深深淺淺,那兩三朵兒娉婷一直在記憶的梗上妖嬈。陌上寒煙,誰為誰溫柔了歲月,誰又為誰驚豔了時光?那一行行清瘦的思念,飄泊在月光水岸,漣漪起多少無眠的情懷?

你說,無論世事如何變遷,情依然都在。你說,無論心去何處,都記得來時的路。那一束朦朧的月華,沐我一身淡淡的寂寒,那悄然飛舞的雪兒,蹁躚在你的窗前,無需你看見,輕輕的來,不惹一絲塵埃……

光陰輾轉,這世間有多少無法落幕的期盼,多少心念都付諸於落花流水。細數時光裏走過的點滴情誼,有歡笑,有酸楚,也有入了眉眼的幸福。昔我往矣,楊柳依依;今我來思,白雪菲菲。情感入冬,一切都顯得安恬,靜默,很多話,在不言而喻的感應裏,那份已然收藏的美好,在一種叫做倍感珍惜的情愫裏儼然生根。即便隔了萬千山水,依然能看見那一抹向暖的微笑,染了時光長廊裏的梅紅雪白。

攜一片流雲,與寂寂的夜裏,溫暖我冬寒裏蒹葭的記憶。一方水湄,許我蘭舟淺渡,接你如水般溫息。一種溫情,一抹牽念,只能遙寄在夢裏。風從月華裏穿過,有劃落葉子的聲音,我把落落的心緒細碎成文字,散落在飄舞的雪花裏,把深深珍重別上你的衣袖,冬寒,念暖。愛,是飄蕩在滄海裏的一葉輕舟,還是行走在沙漠上的一樹菩提?也許愛,只是落在白雪裏,一朵冷寂的紅玫瑰。

清晨,推開窗,天空洋洋灑灑的飄起了雪花,山川銀裝素裹,樹木雪綻梨花,雪色傾城,別有一番美麗的蘋果肌心情。雪花攜著四季的眷念,輕盈若蝶,飄落梅枝,雪花梅花,是那年冬天的情歌。

回首往昔,繁花落盡,緣分早已在文字裏生根發芽。時光流逝,那種牽掛依然溫馨如故。那一顆初心,清澈透明,只為與你相逢時的清純。那一年,我素手描紅塵,只為與你相識時的傾心。一抹晶瑩,一抹從心靈深處流淌出來的情愫,穿越經年的闌珊,依然立在你純潔如昔的世界裏,靜靜聆聽。

深冬,這個冰寒濃厚的時節,依然是冷寂,心中用真情串起曾經美好的心念,漫過淡淡的清愁,以一朵花開的姿態,讓時光變的清寧。依然還會以荷的深情仰望夜空,看滿天星光的靈動,看月圓月缺的從容。往事是風麼,低低地吹著,曾經的姹紫嫣紅,到最後卻是西風落葉飄零。依然會想起某些事,某個人,當所有的痛,所有的傷,所有的念,在一杯暖茶中容散,留下的,只是嘴角的一絲淺笑,眼眸裏的一滴溫潤。時光老去,我依舊安靜的坐在這裏,寫字,聽風,我以蓮的溫婉擁抱你,指尖滑過的涼,是寂寞,是念想。

一場雪後,感覺一顆被世俗煩憂的心也變得乾淨而清澈了,溫暖的陽光每天如約而來,即便有很多瑣雜的事要做,倒是累著也快樂著。生活,寧靜著就好。以前感覺冬天太過冷寂,少了一點點溫和的氣息,現在反而喜歡冬天了,喜歡它的寧靜致遠,含蓄內斂,也喜歡它的雪舞闌珊。美文

柔柔靜靜的夜空,燈火琉璃,一輪明月掛在樹枝上,這樣的時候適合回想,想那個有你的城裏是否雪落舞闌珊?籬牆外,染白的青石板上是否留下你的腳印淺淺?風過梅園,你是否聽到我吟給你的那首青梅小令?雪花紛紛而下,暖一樹花開,盈一懷牽掛,心兒隨著雪兒曼舞,任思緒如絮,心念如花。

今夜,沒有雪花,也沒有風聲,一片寂然,仿若這個季節蘊藏的一切生機都沉寂在這寧靜裏。一首熟悉的音樂在耳邊縈繞迂回,音樂很清美,就像此刻我想念的你,想念著就好,或許,最美的往事,不一定是兩個人在一起取暖,但一定是,秋風起時,讓你明淨如初,寒冬來時,有晴雪如詩。

總有一些美麗,在記憶深處明媚,總有一些傷感,在一首純澈的旋律中落幕。你是夜色裏的一片雲,曾掠過我的蘋果肌湖心,曾把那麼多的溫暖和念想留給了我,與我,已是足矣。讓那初見的美好,在心底溫潤,而此刻,心淨如蓮,回首,那一彎月色依舊,一切,安好如初。

歲月深處,那些雲崖水暖,那些煙雨寂寒,早已被時光定格成一幅濃淡相宜的水墨畫卷。失去的,傷感的,心酸的都已隨風飄遠。我安坐在塵世的一隅,靜靜的繡著光陰給予我的安暖,讓指尖的暖化作一朵蓮,沾染一朵雪花的溫潤,一米陽光的溫暖,在素色年華裏,暈開一絲淺淺的笑意,將所有的暖香緘默著珍惜。時光織雨,待來年風起,定會看到枝頭的那一抹新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