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寒的季節,涼意入心,那些點點滴滴的煙塵往事,就在低頭的刹那湧起。看茶葉在水中舒展翻舞,心緒仿佛也浸在水裏。念隨心起,一念在茶,一念在心。我知道,我一直在尋找一種淡然,一種隨遇而安的淡然。
一縷紅塵的暗香,穿越時光的長廊,與清風相合,曼妙成一首歲月心曲,從此,光陰岑寂,雲水相依。喜歡一種心境,是清簡如水,喜歡一種生活的顏色,是淡然如雲。猶如一江秋水,隱去了無言的落紅。
生命中來來往往的擦肩,夢幻一般,一個個霎那,像鳳吹稚活,像水漫蟻穴,一瞬間便緣生緣滅。
奔走的年華匆匆,故事的來去不斷,一如那些錯開的相遇,總是承載不住時光的痛,卻又留下了記憶的紅。漫步小鎮的街道,寧靜裏透出陣陣慵懶的氣息,輕輕走過路的兩旁,思緒停頓在心的沿岸,我用深情呼喚著記憶,努力的感受著四周的風景,只是腦海裏期待的畫面一直沒有出現,似乎這個地點留下的時間和痕跡,早已遠去的找不到一絲線索,記憶的微笑逗留在昨日的屋簷下,總是不願散去。是否,被遺忘的方向,再也找不回曾經的所有?
往事,在舊去的年月裏,更換了模樣。記憶的殘存裏,物非人亦非。許多人,許多事,夢著就好,倘若貿然喚醒,不但驚擾了別人的平靜,更攪亂了自己的安寧。歲月匆匆的河岸,依稀見到舊年的模樣,那些流失在歲月裏的一些人,一些事,都在流沙河中漸漸失去了原有的色彩,暗淡無光,點點斑斕也紛飛在經年之外,該用怎樣的顏料,塗抹這季的風景?
月上弦,彼岸花開,天地含情,月下弦,繁星半墜,落花無情。人生路上,風景迭換,如花開,終究逃不過凋謝的歸宿。我知道;即使所有的繁華都融入了夢中,醒來後,也不過是一場盛世的虛幻,當經歷的時光被斬斷了回路,記憶就再也無法連接到起點。一生當中,總有一些人原本只是生命裏的過客,後來卻成了記憶裏的常客。是是非非的凡塵裏,夢一般的碎落,風一樣的無痕。
有些人,一個轉身,即是天涯遙遠。紅塵輾轉中,若在哪天又不期而遇了,我會以最灑脫自然的姿態與之相見,希望你也要做到身心坦然,不必耿耿介懷……一如季節更替,榮枯自覺。我只取塵間半盞緣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