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理大期間,我讀過本科生和研究生,所以我對生活的兩個方面都有

在理大期間,我讀過本科生和研究生,所以我對生活的兩個方面都有更深入的了解。

說到學習,圖書館提供了各種各樣的書籍,這就提出了這些書是否有用的問題。香港理工大学学费就學術而言,圖書館提供了必要的資源,其他人的生活節奏至關重要。設施也很突出,我們的圖書館在2011年進行了翻新,現在擁有一流的設備。在它的牆壁內,有一間電腦室和一間工作室,不過我不確定有這么多mac電腦有什么意義。我們的研究生可以使用自己的設備齊全的研究實驗室,這恰好是我妹妹最喜歡的地方。但是數量還是不夠,需要提前預約,所以我沒有去參觀。此外,我們公司在其他幾個國家有電腦室,但不幸的是只有兩台掃描儀可用。這可以看作是一個缺點。

當安排考試的時候,學校圖書館會很擁擠,學生會占據座位,但我將無法參觀圖書館。香港理工大学研究生申请有一個比較狹窄的學習空間,紅色的地方也可以了解土地。所以我通常不會完成這個學期,研究生院有一個辦公室,但幾乎沒有書。順便說一下,圖書館裏有一家咖啡館。沒關系。你現在就可以吃了。

在我本科期間,我的大多數同齡人來自中國,特別是香港和中國大陸。注意力不足過動症測驗雖然有些人有出色的溝通技巧,但其他人的口音很難理解。令人驚訝的是,教授的學術水平並不一定受到母校的影響。這種誤解在許多人中很普遍。老實說,理大課程的難易程度因本地水平及其他因素而有所不同。某些課程,如會計,有嚴格的標准和高不及格率。另一方面,像數學這樣的科目往往較弱,可能會阻礙一些學生繼續教育的計劃。偶爾,大陸學生可能會覺得課程不夠具有挑戰性,他們可以更深入地學習。盡管我努力與學校討論調整課程,但收效甚微。

總的來說,我們仍然可以學到一些東西,這是更實用的,但理論建設不足。所謂的紅磡技術學校就是其中一個例子。

盡管課程不盡如人意,選修課也很有限,但系裏的學習氛圍仍然很積極。各種計算機軟件的可用性也增加了有利的學習條件。雖然有些人可能會對課堂上教授的某些觀點持保留態度,但這裏有中國大陸所缺乏的公開對話和言論自由。這個因素使我喜歡在這裏學習。我很感激那些平易近人、願意幫助學生的教授,盡管有時他們可能會顯得傲慢。但是,我將避免進行人身攻擊,因為保持中國和香港的和諧關系很重要。

在人文環境方面,中國與香港的沖突比三大沖突弱而好

在香港,無論對本地學生還是內地學生來說,組建和加入社團都不是沒有挑戰的。雖然在俱樂部裏,本地和大陸學生占主導地位,但這座城市提供了一個獨特的自由優勢。只要獲得800個簽名,就可以通過學生會自由注冊社團。現有的俱樂部不是由學校管理的,因此不能對其成員承擔全部責任。這使得在任何時候都可以更容易地加入任何想要的俱樂部。學生們也有機會通過各種渠道成為董事會成員,這有其自身的好處,學生們應該充分利用。然而,與內地學校一樣,這個過程也有它的問題,有些方面學生可能會覺得無法忍受。值得注意的是,雖然自由在香港受到重視,但這並不能保證俱樂部社區內沒有糾紛。

理大地處市區中心,毗鄰紅磡隧道及車站,與其他教育機構相比,並無獨特優勢。與其他國家經常舉辦晚宴的學校不同,理大附近的餐廳更隱蔽。城市大學超越其他大學的唯一因素是它的地理位置。然而,它的大小有時會讓人有點沮喪。理大的特色之一是其紅色的文化風格,被認為可以辟邪。有趣的是,正如我的社會學老師所解釋的那樣,這僅僅是因為從英國進口的紅磚。這節省了時間。

arrow
arrow

    kin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